Sunday, February 21, 2010

有一种幸福的滋味叫感念,有一种满足的情愫叫感念,有一种开心的感觉叫感念

有一种幸福的滋味叫感念,有一种满足的情愫叫感念,有一种开心的感觉叫感念。——题记

由于人的个体的不同和一个人在不同的时间心境、感悟的不同,对幸福的理解和体验也就千差万别。比如,对于饥寒交迫的人来说,一件棉衣一炉火、一块馒头一口水就足以让他感到莫大的幸福。而一个人在酒足饭饱之后,也许就没有这 种幸福的感觉,相反会觉得这是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甚至,饱暖过度后再有这样的“殊遇”,简直就是痛苦之至的事;又比如,当人在痛苦不堪的时候,一个温暖 的问候,一句掏心的劝解,对那个人来说就是莫大的慰籍,可能还会使那个人猛然醒悟,从而走出痛苦的深渊。而对一个正沉浸在欢乐中的人来说,这也许根本就不 值得一提,甚至不屑一顾;再比如,人在迷惘徘徊的时候,一个鼓舞的眼神,一句鼓励的话语就足以让人从迷惑中清醒,从萎靡中崛起,感受到那暖暖的情意,觉得 那是一种怎样的幸福!但对于一个春风得意的人来说,这样的眼神他或许根本就不会在意,这样的话语他抑或根本就是不会去用心听。……

从 更深的层次理解,由于所处环境、所受教育、自身感悟力等的不同,人的需要由低到高的层次也就不同,对幸福的感受也就有了层次上的差别,对于同样的事物、同 样的际遇的感受也就不同,也有了幸福和不幸福截然不同的感受。注重物质的人也许得到钱财就会感觉到很幸福,但注重精神享受的人却并不会感到拥有那些东西就 是幸福。相反,一橱好书对于一个目不识丁的人来说,只不过是一堆无用的废物。……况且,不是谁都能心想事成,梦想成真。所以,说到底,幸福就成了一种心 态。

很长时间以来,幸福于我就是怀有一颗感念恩情的心。当我的内心充满着无限的感念时,所有的一切于我来说都是那么的美好和明媚!有了这样的感念,我的内心是那么的平和与满足、又是那么的开心和幸福。我因此不再忧虑不再恐惧不再不安不再寂寞不再迷离,也不再无所适从。

何尝不是!在我们生 活的这个世界里,一切的一切包括一草一木都对我们有恩。只要我们的心充满着感念,用感恩的心感念生命中一切值得感念的东西,这样,幸福就会充溢着我们的 心,我们就会感到无比的幸福。心存感念,心灵就会常葆纯净,良知就会俯仰无愧,生活的大树就会枝繁叶茂,万古长青。“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 光。”常怀感念之心,就会发觉世界是如此的美好,如此的让人眷恋。

——我感念,我幸福!

“谁言寸早心,报得三春晖。”我感念我的父母,是他们给予我生命,是他们给了我最无私、最深沉的爱,父母的爱让我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珍惜自己、珍惜未来…… 他们的爱是我一生最宝贵的财富,父母的爱是温暖、圣洁的代名词!父母的爱平常却不平凡,普遍却不普通,这是一种永远也报答不完的恩情,这样的恩情从我们呱 呱坠地的那一刻起就一直滋润着我们,守望着我们。在我们走过的春花秋月中,这恩情已汇成一片无法丈量的汪洋,让我们不能不去感念并力图回报。  

高 山巍巍,使人崇敬,师恩如山,永铭我心;大海浩瀚,无法估量,师恩似海,永刻记忆。我感念我的恩师,是他教给我知识和做人的道理。他是我遮雨的伞,挡风的 墙,是他用自己的生命之光,照亮了我人生的旅途。那温和的眼神是无声的语言,曾让我对生活充满希冀;那严格的要求是燃烧的火焰,给过我多么巨大的热力;忘 不了他和风细雨般的话语,怎能忘他浩荡东风般的叮咛,荡涤了我心灵上的尘泥,鼓起我前进的勇气。那如春风、似瑞雨的谆谆教诲,化作我脑中的智慧,胸中的热 血,那如翠竹、似青松的铮铮傲骨,变为我行为的规范,做人的标准。他是我心中的一道彩虹,照耀着我堂堂正正地做人,踏遍心田的每一角,踩透心灵的每一寸, 满是对恩师的感念。

“爱的别名叫感恩”。我感念爱人的恩情,是他给予我爱情和亲情,让我尽享爱情的甜蜜与美好,让我明白生 命的意义和生存的价值,让我……我感念亲人,是他(她)们给予我快乐,是他(她)们让我享受着这么多友情的温暖和生活的香醇。我感念亲人在我开心的时候和 我分享,在我烦闷的时候听我诉说;感念他(她)们在我迷茫的时候给我指出我前行的方向,在我清醒的时候给我善意的指正。

永 远的朋友,永久的美好,真挚的情意,美好的祝福。我感念朋友们的随意而又不失礼仪,自若而又不无尊重。感念他(她)们让我循着友谊的涓涓细流听到流淌着的 快乐和惬意,听到那些让人温暖的故事。他(她)们就是我的一笔宝贵的财富。那每一句问候,那每一个关注都是一瓣瓣的心香、一份份的愉悦。无所谓远近,无所 谓年龄,也无所谓性别,也许他(她)身在咫尺,也许他(她)远在天涯,彼此相知、相牵、相助、相契,就是人间最惬意、最畅快、最温馨、最美丽的意境,就是 人间最真挚的感动!友情,自理解中诞生,升华中融洽;识于偶然,止于永久。他(她)们的灿烂笑容会长留我心中,他(她)们的亲切话语会永伴我左右,他 (她)们的热情激励将永远鼓舞我前行,他(她)们的关爱、帮助会永温暖我心房。

我同样感念我的同事们,他(她)们似和风如细雨,滋润着我的生活,他(她)们丰富了我的生活,增添了我的情趣。醇醇的一杯酒,淡淡的一盏茶,浅浅的一席话,悠悠的一段路,彼此述说着生活的故事,品味着生命的历程。

我感念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正是这不同的境遇,让我能坚强面对生活中的顺境与逆境,让我享受到生活的甜蜜与美好,让我明白了生活的真谛。

我 感念社会。文明的社会总能让我体会到大家庭的温暖。有了社会,才有了规则和秩序,我才有了一颗安稳的心;有了社会,我才会有定位,也才会找到自己的合适位 置;有了社会,我也才明确了努力和方向。是社会教会了我生存的本领,砥砺了我的意志,培养了我的品格,我才能真正成为一个有尊严、有理性的人。

我 感念大自然。我感念大自然无私的赐予人类阳光雨露、清风朗月、山水万物,无私的哺育着人类生息繁衍。我感念太阳给予我们的光明和温暖、感念蓝天给予我们的 纯静和不染、感念大地给予我们的宽容和浩博,我感念草原给予我们对“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叹服,我感念大海让我有兼收并蓄的倾听……我感念大自然的 一切的一切,让我尽享花红草绿、莺飞燕舞的无尽美好!

我感念宁静在我孤独的时候以最温柔的手给我;我感念回忆在我痛苦的时 候以最好的笑容给我;我感念美丽让我的心灵永远年青;我感念苦难令我日益坚韧;我感念幻想使我依然向往明天...... 我感念这个寒冷的冬天有那么灿烂 的阳光温暖着我冰冷的身心,我感念这个枯燥的冬天有这么美丽的雪花愉悦着我寂寥的心情,我感念这个清寂的冬天有温馨的情谊在滋润着我寂寞的心田,我感念有 女儿带给我那么多开心和欣慰……

……

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的丰登; 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世界就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我感念父母给了我生命,我感念老师教给我成长,我感念于朋友 的相识,使我得到那么多关爱,让我的心情因此明丽,使我的思想因此深邃,让我的生命因此精彩,让我的思绪因此澎湃!我感念所有关爱、关注、帮助我的人,他 (她)们让我感受到人世间的善良!我也感念那些伤害我的人让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宽容和豁达。我感念于提供实现自我价值的社会,我感念大自然,我感念顺 利,感念挫折,我感念痛苦,感念开心……我感念梦境将这一切的美好送到我身旁;我更感念时间将一切美好全部留下,给了我永远珍视的记忆!我感念命运赐予我 爱的芬芳、情的温馨,我感念生命赋予我真、善、美的真谛!

有人说,从某种角度说,爱是需要回报的,单向的爱,常常走不了多 远,没有回音的爱,也会让爱悄悄隐去。其实,感念恩情也是一种爱,感念就是一种回报,因为有些恩泽是我们无法回报的,有些恩情更不是等量回报就能一笔还清 的,惟有用纯真的心灵去感动去铭刻去永记,才能真正对得起给你恩惠的人。有了一颗感念之心,就会宽容,就会承受,就会付出,也就更懂得回报。所以,学会了 感念,才会在生活中发现美好,才会有一个好心情,也就会用微笑去对待每一天,用微笑去对待世界,对待人生,对待朋友,对待困难。这样就可以化腐朽为神奇, 化冰峰为春暖,化干戈为玉帛,生活的每一天就会充满开心、满足和幸福。

其实细想想,自己是一个多么幸运的人!无论何时何处 总有人给我帮助与关怀,一再的体会,一再的确信,是所有关爱我的人用爱心和宽容组成了我生活的点点滴滴,让我尘封的心灵绽开笑厣!其实细想想,幸福无处不 在。关键是有一颗感念恩情的心!我知道,这个冬天,我成熟!我为自己有这样感悟而开心,我更为让自己有了这份感悟的亲友而感恩,我知道,以后我不会再让父 母为我担心了,我也知道,我以后再也不会让所有关爱我的人不安了,我更知道,我已经找到了我自己,我会好好把握自己拥有的这一切,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我会 好好感念这一切的温馨温暖和温情!我会好好感念这一切的关注关心和关爱!

西方有一句谚语:“幸福,是有一颗感恩的心”。此 时此刻,我是幸福的,一种很真切的幸福把我包围!因为我沉浸在一种真真切切的感念之中。不是吗?在这个静静的夜晚,我能不受干扰地静静地看书,静静地码 字,静静地牵挂,默默地想念,这是一种多么令人满足的惬意——此时此刻,我感念这温暖房间里的一切一切:温暖的暖气、柔和的灯光、馨香的花香、陈年的普 洱,还有窗外在灯光下飘舞着、美丽着、晶莹着的雪花,还有那份浓浓的相思,淡淡的牵挂,还有那份幽幽的情意,绵绵的爱恋……这是怎样的一份满足,这是怎样 的一份开心,这又是怎样的一种令人陶醉的幸福!人生有此美好,足矣!这是一种多么幸福的感觉,这种感觉就叫感念!

因为感 念,我忘了琐碎的烦恼;因为感念,我用爱把我的心围绕;因为感念,我看到那么多的美好和幸福!因为感念,我重新体会到生活的乐趣、体味到生命的宝贵!当 然,我也会用我感念的心去理解生命中那剪不断理还乱的纷纷扰扰和迷蒙、用感念的心去净化生命中那扯不清道不明的恩恩怨怨和纠缠。感念,让我找到了人生路上 幸福的记号!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歌声响起来,品味着生命的甘醇丰厚与火热,感受着岁月的亲切自然和美好,感念又一次那么清晰地涌上心头,幸福就弥漫了整个心间……

幸福就是有一颗感念恩情的心啊!

——我感念,我幸福!

Posted by a guy/lady named :表白吧

Adapted at
3.36pm
21 February 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